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本地要闻  > 正文

我市初中信息技术教学与命题研讨会召开

作者: 郭阳阳 来源: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: 2020-10-29 09:50

中国菏泽网消息(记者 郭阳阳) 我市初中信息技术教学与命题研讨会日前在牡丹区召开。市初中信息技术兼职教研员、全市各县区初中信息技术教研员、骨干教师近60人参加了观摩和研讨活动。

会议主要任务是推进我市初中信息技术新教材项目学习的开展,研究部署菏泽市初中信息技术考试命题工作。与会人员还分别观摩了牡丹区第二十一中学教育集团教师张现生、杜凌艳和单县实验中学教师王伟的课例。课后,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初中信息技术教研员于旭明进行了专业点评。

这次命题研讨,是菏泽市初中信息技术考试命题回归本地、回归教材、回归教学的第一次研讨。多年以来,菏泽市初中信息技术考试命题都是“他人代劳”,脱离教材与教学,脱离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现实,饱受非议和诟病。这次回归菏泽市老师们自主命题,采用公开征集、公开题库的方式,既有利于信息技术教师的教学和信息技术课程教学的正规化,又能做到考试的公开、公平、公正,受到与会老师们的积极响应。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